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口岸 > 口岸直巴短线交通

扬志愿精神展文明风尚!西九龙站口岸从“心”出发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8-28 10:17

  暑假期间来深与赴港的游客也逐渐增多,经贸往来、购物打卡、吃喝玩乐,尤其是年轻人的“特种兵式旅游”,也在深港间悄然“火”了一把。与此同时,西九龙站口岸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出入境客流高峰,单日出入境最高达约10.1万人次。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保障通关畅顺,深圳市口岸办自8月8日发布深圳陆路口岸便利通关措施18条以来,各口岸依据自身特点,各项举措纷纷落地,通关体验大大改善,旅客们也纷纷点赞。

  随着客流的猛速增长,旅客对入境后咨询服务需求也急剧增加,对此,市口岸办主动靠前发力,8月26日至8月27日期间,联合福田区志愿者联合会、福安社区团委、西九龙站铁路公安、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西九龙站口岸管理处组成志愿队,开展“深港连心·伴您同行”创建文明口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在2023年8月26日这个特殊日子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3周年。

图片

  8月26日上午10点,在完成志愿服务培训及前期准备工作后,志愿联合服务队32余名志愿者有序地来到B3层候车厅,为旅客提供现场引导、行李帮扶、政策介绍等服务。

  身穿红马甲,温暖始于心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用语文明,举止得体,不断为旅客提供购票指引、行李帮扶等服务,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了给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出行体验,志愿者们还将深圳文旅景点路线、客家美食路线等宣传折页热心分发给旅客,并且积极主动进行内容讲解,同步介绍往返西九龙站与福田站的高铁“灵活行”项目,耐心解答旅客注意事项、返程路径、车票改签等信息。

图片

  “志愿者的服务态度特别好,问题回答也很周到仔细,不仅详细介绍了游玩攻略信息,还帮我规划了大致行程。”来自湖南的旅客李女士说。

  服务无止境,暖心践于行

  在西九龙站口岸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为通关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是贯彻落实18条通关便利措施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友好的通关服务。开展志愿服务,也可进一步收集旅客的反馈和建议,为将西九龙站口岸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口岸标杆做好准备,并进一步为深港融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助力。

  据统计,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共有60人次志愿参与,累计引导旅客约5万人次,不仅进一步便利往来旅客,也展现了西九龙站口岸志愿者的服务风采。

  下一步,市口岸办将携手福田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建立工作机制,打造“深港连心,与您同行”的口岸志愿者服务品牌,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涵盖面,以志愿服务为契机,助力推进深港两地融合交流,持续展现西九龙口岸的志愿精神和人文关怀,让深圳的关爱行动持续“升温”。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