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段变电所送电情况如何?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5 00:00

  10月24日,深圳市轨道交通表示,近日,深圳地铁10号线又有好消息传来了!凉帽山车辆段变电所35kV系统送电成功!这意味着,将为凉帽山车辆段新客车静态调试做准备,调试内容比如车厢内的灯、空调、系统设备等,这一切工作就是为了在不远的将来,新客车在全线“跑车”做准备!

  此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地铁10号线一项重要工期节点目标的实现。地铁110kV主变电所从地方电网受电后,为车站(车辆段)牵引降压变电所提供35kV系统电源,受电后将为车辆段电客车静态调试提供电源,为车辆段生产、照明用户提供400V电源,为地铁10号线工程下一步各项工期目标做准备。

  自系统设备安装项目开展施工以来,各参建单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先后完成了送电保电方案、变电所送电后临管等方案的编制报审工作,召开了送电问题协调会、启动等多次会议,协调处理了各项存在的问题,组织了各参建单位全员安全交底送电区域的清理等工作,为凉帽山车辆段牵引降压变电所35kV系统送电,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地铁10号线,南连与香港毗邻的福田口岸站,北接龙岗区双拥街,线路全长约29公里,共设车站24座。

  截至目前,全线23个车站已封顶(除岗厦北站),影响全线运营开通的附属结构出入口、风亭等需开挖基坑总数共计118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完工41个。

  目前,10号线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2020年年中实现通车。(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