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深圳出入境推八项便利服务措施具体内容是什么?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09 00:00

  为进一步优化深圳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于10月8日发布信息,即日起,八项出入境便利服务措施正式上线。

  这些便利措施是深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今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集中推出的便利服务举措,接下来,深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内部业务结构优化,深挖业务潜力,持续推出更多的便企利民服务举措,以智能、高效、人性的服务理念打造示范区出入境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八项出入境便利服务措施具体内容为:

  1、为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经市科协认定在有效期内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提供商务备案便利服务,参照市政府直通车备案条件,实行按需申领,名额不限,给予与资格认定时限一致的商务备案登记,最长时限3年。

  2、为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且经市科协认定、在有效期内的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提供商务备案便利服务,参照市政府直通车备案条件,实行按需申领,名额不限,给予与资格认定时限一致的商务备案登记,最长时限3年。

  3、为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且经国家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持牌金融机构及经前海管理局认定的总部企业提供商务备案便利服务,参照市政府直通车备案条件,实行按需申领,名额不限。

  4、为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企业(机构)工作的国家级或深圳高层次人才提供商务备案便利服务,实行按需申领,不占企业指标,并取消年审,给予5年有效的商务备案登记。

  5、为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机构)工作的广东省高层次人才,在世界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且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提供商务备案便利服务,实行按需申领,不占企业指标,并取消年审,给予3年有效的商务备案登记。

  6、统一全市出入境自助设备外观标识,并在制签等候时间推送反诈骗宣传二维码,方便办证市民了解反诈骗常识。

  7、深圳出入境智慧大厅罗湖分厅正式启用,面向全市提供智能受理服务。

  8、扩大智慧大厅受理业务范围,60岁以上申请人可享受无感分流、智慧受理服务。(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