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深圳地铁13号线科兴站建设情况如何?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31 00:00

  深圳市轨道办7月24日表示,横跨南山、宝安、光明三区的地铁13号线又有新进展,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倒边顺利完成,为科兴站围护结构施工扩展了作业面,也为下阶段的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地铁13号线线路途经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光明群众的关注,该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全长22.4公里,设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市域。

  本次吸引众人目光的科兴站为13号线工程中间站,位于科苑路与高新中二路、科华路的“十字”交叉路口,是13号线与21号线(规划中)的换乘站,其中车站东侧规划一条市政综合管廊,与车站共建。科兴站一期交通疏解涉及施工场地小、方案报审难度大、管线改迁难度大、现场实际操作难度大等难题。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就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突击小组,分组分区域重点把控施工进度,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主动对接交警及管线产权单位,坚持每日复核施工影响区域,推动各类方案落地;多次对交通疏解方案进行讨论、优化,并邀请交警、路政部门对现场进行踏勘;并按照“借一换一”的原则对车道进行优化,力争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居民、行人出行的影响,稳步推进各项交通疏解倒边工作。

  目前,该疏解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下一步科兴站将开始进行地连墙施工,地铁13号线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提升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水平,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光明人出行宝安、南山也将更加便捷。(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