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深圳地铁13号线建设情况如何?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17 00:00

  地铁13号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线路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覆盖中部偏西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7月15日,13号线松坪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啦!这标志着该站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

  松坪站是13号线与24号线(规划中)的换乘站。车站南接科兴站,北接西丽火车站,总长308.1米。本次松坪站第一阶段交通疏解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绿化迁移、管线迁改、新建临时道路、交通设施的拆除及新建。

  由于松坪站为盾构始发车站,处在朗山路与科苑北路交叉口,车流量大,且施工区域内管线复杂。因此,此次交通疏解施工任务重、压力大,面对困难,项目部科学规划,合理组织,优化人员、物资调度,松坪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7月12日,二工区项目部召开松坪站一阶段一期临时道路开放交通验收会。会上,参评代表及专家对内业资料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结合松坪站交通疏解现场查验实际情况,一致同意松坪站一阶段一期临时道路开放交通初步验收通过。随后,深圳市交通局和南山交警大队代表到施工现场核查交通疏解进展情况。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交通疏解方案,并对照疏解图逐一核对现场交通指示牌的设置情况与诱导指示器的安装情况后,一致认为松坪站交通疏解方案及施工结果满足城市交通运输需求,同意进行倒边工作,并现场发放《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许可决定书》。

  经各方严格把关,施工队伍通力配合,地铁13号线二工区松坪站一阶段一期交通疏解最终于7月15日顺利完成!

  全线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围护结构完成46.7%,土方工程完成12.4%。地铁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从而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