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截至5月底地铁13号线建设有什么新的进展?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27 00:00

  5月23日,地铁13号线四工区宝石路站一阶段一期给水管顺利完成碰口。至此,宝石路站南段始发范围所有管线(燃气、污水管、给水管、雨水管)全部迁改完成,为接下来的主体开挖施工的安全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深圳地铁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线路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覆盖中部偏西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地铁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也将破解石岩片区无地铁覆盖的交通局面。

  本次宝石路站一阶段一期给水管碰口工程的实施,影响7000多户居民用水。项目施工单位为确保将影响降低至最小,安排了两班队伍不间断施工,以最快的方式进行碰口作业,终于在23日顺利完成碰口。在石岩街道办、市地铁集团、石岩自来水有限公司、宝安区燃气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指挥部的共同帮助下,借用各方资源,调动多方力量,项目部多次进行现场燃气迁改、给水碰口方案优化,确保了南段始发范围内管线,得以用最快的方式进行迁改。此次宝石路站南段始发范围管线迁改的顺利完成,不仅为车站主体结构围蔽施工提供了场地条件,更保证了主体开挖施工的安全进行,吹响了宝石路站南端盾构始发的战斗号角。

  地铁13号线全线进展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开工12个车站。其中全线车站围护结构累计完成21.7%,车站土方开挖累计完成2.8%。后海站进入底板施工阶段;内湖停车场围护结构累计完成38.2%,地基加固累计完成4.0%,土方开挖累计完成24.5%。(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