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什么时候开幕?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18 00:00

  4月15日,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

  4月17日,西九龙边检站表示,4月14日至16日三天,有超过13000人次的外国旅客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日均4500人次,比平日增长近八成。

  而4月19日至22日为香港复活节公众假期,据西九龙边检站预测,复活节期间将超过35万旅客选择搭乘高铁经西九龙站口岸往来香港和内地。

  西九龙站口岸自开通以来,受益于国内高铁网络建设的发达完善,以及安全舒适便捷的高铁体验,已经成为国内外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

  由于西九龙站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班次较多,大量参加广交会的商客首选西九龙站口岸入境。针对此次广交会及复活节旅客高峰,西九龙边检站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加强客流研判,与港铁公司及时沟通,掌握每班次列车旅客数量,及时加开通道,保证旅客顺畅通行。

  在口岸大厅开设自助通道、中国公民通道、外国人通道、特别通道、“E家行”通道等分区域验放旅客,提高旅客通关速度。

  除日常安排的自助通道引导、中国公民通道引导岗位外,增加外国旅客引导服务岗位,安排外语能力强的民警担任,及时引导外国旅客填写入境卡并采集指纹,进一步提高外国旅客通关效率。

  “我每年都会来几次广州,这次是最方便的,以前飞广州要转机,现在直接飞香港,坐高铁到广州也就一个小时,非常方便。”来自埃及的旅客萨德对边检民警表示。

  此外,西九龙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广交会及复活节期间,出入境旅客较多,请提前做好时间规划,以免耽误行程。

  持卡式证件及中国电子护照的中国公民和已在边检机关备案个人信息的港澳台居民请选择自助通道通行,其中持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旅客首次即可使用。(来源:南方+客户端)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