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什么时候正式上线启用?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08 00:00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受踏青旅游、返乡祭祖以及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影响,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的客流相比平日增幅较大。据西九龙边检站统计,4月5日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近9.2万人次,与各地返乡祭祖客流高峰不同,西九龙站口岸首日即迎来出境外游旅客高峰,其中出境人员超过5万人次。而今天截至下午3时,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4.8万人次,预计从今晚开始,出境旅游的内地居民将陆续返程。

  清明假期是春节后的首个出游小高峰,受益于国内高铁网络建设完善,以及安全舒适便捷的高铁体验,高铁成为了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据西九龙边检站介绍,清明假期,出境旅游的内地居民与返乡祭祖的港澳台胞、海外华侨将成为出入境客流主力军。从现场了解到,由于清明节小长假法定假期为3天,大部分内地居民更青睐选择前往日韩、东南亚、港澳台等地区短途游。

  为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深圳边检总站清明假期有关工作部署,确保清明假期口岸通关和谐畅通,西九龙边检站积极应对客流高峰,加强与口岸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加强客流预判,科学调整勤务组织,跨片区、跨部门调度警力支援,开足查验通道,全力疏导旅客,高峰期间增开“特别通道”、中国公民“E家行”通道等便捷通道,并增派引导服务岗位,为偕行老人、儿童的旅客提供更快捷、更体贴的通关服务。

  在口岸,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内地旅客,他们均表示清明期间返乡祭扫十分拥堵,所以错峰出行,透择其他周末时段祭扫,而在节日期闻则利用三天假期出境外游,从深圳北抵港的旅客吴先生说到:“之前清明期间开车回粤北老家曾堵了十几个小时,所以今年选择提前祭祖,利用小长假带小孩错峰出行,虽然也知道节假日出境游人很多,但口岸这里很快很方便。”

  西九龙边检站温馨提示,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4月1日起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综合运用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多种网上服务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6项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