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沙头角口岸重建拟采用什么通关模式?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25 00:00

  在国家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背景下,如何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3月22日,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盐田区调研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情况。沙头角口岸重建拟采用新的通关模式,实施一地两检,关闭货检通道,货车或将从莲塘口岸通行。

  沙头角口岸因联检楼存在结构安全隐患,已确定以重建方式进行整体改造。2016年,沙头角口岸重建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在调研现场,沙头角口岸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建后的口岸,将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联系,深港两地来往越来越便利,也将辐射惠州、汕尾等地区。”

  在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契机下,沙头角口岸将通过更新建设进行综合开发推动旅游消费发展,打造深圳东部经济交通枢纽中心。另外,一直以来,沙头角口岸均采取旅检和货检两种模式。随着地铁8号线的开通,沙头角口岸客流量也将进一步加大。口岸重建后将关闭货检通道,以旅检为主,货车或将以莲塘口岸为主要通行关口。(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