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妈湾跨海通道什么时候开始动工?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06 00:00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3月5日表示,妈湾跨海通道已于今年2月开始动工,该项目包括建设深圳首条海底隧道。

  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呈南北向布置,南起月亮湾大道和妈湾大道交叉口,与现有妈湾大道高架桥对接,向北穿越前海湾海域,最终止于现状西乡大道。道路全长约8.05千米,其中前海段2.5千米、海域段1.1千米、大铲湾段4.45千米。

  妈湾跨海通道将分为地面道路和地下道路,规划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其中地面道路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包括前海地面道路2.3千米和大铲湾地面道路4.4千米。地下道路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地下隧道全长6280米,其中前海陆域隧道段820米、海域隧道段2060米、大铲湾陆域隧道段3400米。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南山港区(妈湾、赤湾、蛇口)的疏港货运交通,兼顾承担妈湾、赤湾片区与大铲湾等片区的客运交通联系,实现前海对外交通的“客货分离”。届时,西部港区的货柜车将直接经妈湾跨海通道驶往沿江高速,目前月亮湾大道、北环大道、G107国道大货车集中出行的局面将得到明显改善。这对改善疏港交通对前海环境的影响,完善区域道路网结构,支撑前海高端定位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使得整个南山半岛拥有了一条快速连接宝安及机场的大通道。

  根据深圳市财政局官网披露的信息,今年1月底,深圳市政府发行9亿元地方债,该项融资主要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即妈湾跨海通道工程。(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