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深圳地铁10号线最新进展如何?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2-20 00:00

  深圳地铁10号线是深圳地铁网络的主干线,是深圳市“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同时改善梅林关拥堵,分担地铁4号线运营压力,对沿线交通的改善、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各工区建设正处于紧锣密鼓中。

  10号线频传捷报:距离2020年开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深圳地铁10号线是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南起福田口岸站、北至平湖中心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线路全长29.2公里,全部为地下敷设,其中孖岭站—雅宝站区间全长3.87公里。10号线共设站24个,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开工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预计2020年可开通试运营。

  福岗区间实现“洞通”

  2月18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随着洞门钢筋混凝土的剥离,深圳地铁10号线福岗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破壁而出,左线安全顺利实现“洞通”,从而该区间左右双线贯通,为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节后全面复工开了好头。

  福民站—岗厦站区间单线长677.51米,双线全长1352米,采用盾构法施工。区间线路沿福强路由南向北敷设,穿越长距离砂层地段669米,占线路总长度的49.6%,其中64米砂层段下穿滨河大道主干道,且在左右线接收段位置存在约50米上软下硬地层,对盾构施工构成较大风险。

  为此,建设集团工程一中心与中铁二局项目部提前落实施工方案及预案要求,做足现场实物及技术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在特殊地层中掘进时,严格控制土仓压力及各项施工参数,加强同步注浆及二次注浆量;在盾构掘进过程中,统筹人机料管理,严格执行领导现场带班制度,强化技术及监控量测管理,确保盾构施工各项参数满足地质及设备性能要求。通过采取提高配置、增加资源、人员倒班作业等措施,最终确保了盾构施工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地铁10号线车站封顶20座,封顶率83%,区间隧道完成率90%,线路已基本进入站后工程施工阶段。10号线作为纵向地铁线将加强龙岗与龙华、福田中心区的联系,有效缓解途经区域交通压力。(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