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深圳湾口岸春节后将出现的客流高峰在什么时候?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2-12 00:00

  春节假期期间,赴港游、出国游持续升温,深圳湾口岸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据统计,整个假期期间(2月4日至10日),深圳湾口岸迎送出入境旅客近90万人次。

  由于深圳湾口岸毗邻广深沿江高速的显著区位优势,加之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利民政策及“一地两检”查验模式的便利性,深圳湾口岸成为了珠三角地区旅客赴港旅游购物或借道香港搭乘国际航班前往国外的首选通关口岸。据介绍,春节假期前二日(2月4日—5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6.5万人次。自2月6日(正月初二)起,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客流增长明显,当日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3.3万人次,较前一日增长48%。2月7日(正月初三)是香港公众假期最后一天,深圳湾口岸迎来香港居民与内地旅客叠加的短时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全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5.1万人次;2月8日、9日口岸迎来了以短途赴港游玩为主的旅客出境高峰,全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分别达到14万人次和15万人次,其中出境旅客分别为7.5万人次、8.4万人次。

  2月10日虽然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深圳湾口岸迎来了出境客流高峰。截至当日下午4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其中出境旅客达4.8万人次。当日晚间口岸迎来大批返程准备复工的入境旅客,入境方向产生客流高峰。

  为确保春节期间口岸的安全顺畅,深圳湾边检站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采用“双班警力叠加执勤模式”、“值班领导双人双班模式”、“‘小查验厅’模式”、“‘民警+义工’服务模式”等创新服务模式,助力旅客快速通关;此外,深圳湾边检站充分发挥“高峰疏导线”和“蓝色提示线”的作用,提前开足开满查验通道,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引进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在早晚客流高峰时段开展旅客分流引导,并及时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提供人性化周到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在出入境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圳湾边检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由于部分旅客选择节后错峰返程,预计假期结束后口岸还将陆续迎来大批返程旅客,客流高峰时段预计将集中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点至晚间8点。请广大出入境旅客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合适口岸、合适时段错峰出行。(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