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的高峰时段在什么时候?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1-24 00:00

  1月20日,深圳湾边检站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周六(1月19日),深圳湾口岸单日旅客验放量首次突破19万人次关口,达到19.3万人次,打破了2017年12月23日深圳湾口岸单日验放出入境旅客18.9万人次的纪录,通关人数创口岸开通以来历史新高。

  边检民警介绍,由于临近春节,大批深港居民利用双休日开启“换城消费”采购年货模式,加之内地学校陆续放寒假,部分家长携带小孩外出游玩,深圳湾口岸持续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

  边检部门“组合拳”应对突发客流高峰

  边检部门统计,当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9.3万人次,刷新了口岸单日旅客验放纪录,是口岸单日设计通关流量的近3.3倍;查验出入境车辆1.4万辆次,较往日也有大幅增长。

  面对当日口岸客流爆发式增长,深圳湾边检站科学部署勤务,全警联动,打出“组合拳”全力确保口岸的安全顺畅。一方面,全警联动,及时协调调集车道查验队、调研执法队、处突监护队、技术保障队警力集中支援旅检现场,确保执勤警力充足;另一方面,打开全部查验通道,全力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便民举措。据测算,当日客流高峰时段排队候检旅客均能在承诺服务时间内顺利通关。

  增设人工应急查验通道开启“小查验厅”模式

  面对当日突发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站从查验现场空间布局挖潜,依托人工应急查验通道可灵活调整位置、能够快速移动部署的优势,充分利用查验大厅有限空间,划分单独区域,在出境、入境大厅分别部署了3条人工应急查验通道,并进行物理隔离,形成“小查验厅”模式。在打开全部查验通道的基础上,及时启用人工应急查验通道,引导大厅候检旅客分散排队候检,“小查验厅”模式的分流效果明显。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春节假期期间,深圳湾口岸将持续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高峰时段预计将集中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9时;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检查好所持证件及签注(证)的有效期,并根据行程安排,择时错峰出行。(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