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通关指引

深圳东部过境通道选址方案现在进展怎么样了?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2-16 00:00

  12月15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示东部过境通道选址方案、规划设计条件及基本生态控制线占用方案的通告,于2020年1月13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

  作为深圳“七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的重要组成,深圳市东部过境通道将主要承担香港至深圳东部、惠州、汕头的过境交通、城市东向对外交通以及罗湖、福田、龙岗、坪山之间的部分城市交通功能。

  东部过境通道拟选址于罗湖区莲塘街道、黄贝街道和东湖街道,龙岗区横岗街道、园山街道和宝龙街道,坪山区坪山街道区域内,其中隧道段用地面积合计157507平方米,路基段用地面积合计481956平方米,高架段用地面积合计1369810平方米。

  规划设计条件方面,东部通道起点位于莲塘口岸处,经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终点设置在惠盐高速与深汕高速交会的金钱坳立交处,路线全长约32.2公里,包括莲塘水厂至金钱坳立交段的一期工程,莲塘口岸至莲塘水厂段的二期工程。项目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其中莲塘隧道段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项目按不同路段分为双向四车道到八车道宽。全线设大望、梧桐、西坑、简龙、宝龙、锦龙、坪山和金钱坳8处立交,并预留远期安良、南约、清风立交的规划建设条件。

  占用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方面,东部过境通道途经罗湖区莲塘、黄贝和东湖街道,龙岗区横岗、园山和宝龙街道,坪山区坪山街道,全长约32.2公里。其中约27.6公里位于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用地面积合计1660224平方米。(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