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深港口岸规划建设工作专班会议在港举行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11-17 10:04

  11月16日上午,为加快推动深港口岸规划建设工作,深圳市政府王守睿副市长与香港保安局邓炳强局长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总部共同主持召开深港口岸规划建设工作专班会议,持续推进两地在多个口岸的合作。两地团队在会上就深港陆路口岸功能定位和交通衔接规划、皇岗口岸和沙头角口岸重建项目、文锦渡口岸功能调整等相关事项进行充分交流。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深港双方现已成立19个合作专班,共同推动重大平台、科技创新、基础设施、金融以及教育医疗等重点合作领域的工作任务。其中,深港口岸规划建设工作专班由深圳市政府王守睿副市长、香港保安局邓炳强局长任牵头领导,深圳市口岸办、香港保安局作为牵头部门。

  接下来,深港口岸部门将继续保持密切联动,积极推进一系列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和通关便利化的措施,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商流高效便捷流动,合力发挥深港双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的辐射带动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港澳办、市前海管理局、市建筑工务署、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宝安区、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环境及生态局、北部都会区筹备办事处、入境事务处、香港海关、规划署、建筑署、食物环境卫生署、运输署等相关单位。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