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市口岸办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03-29 00:00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口岸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稳步推进机关党建、综合协调服务、口岸建设和管理、环境综合整治、口岸提效降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口岸安全维稳等工作。

  2018年全年,经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2.52亿人次,日均69.1万人次,同比增长4.2%;车辆1510.6万辆次,日均4.14万辆次,同比下降4.8%。深圳海港口岸集装箱吞吐量2573.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1%;进出口货物1.87亿吨,同步下降0.5%;海港客运口岸出入境旅客共372.45万人次,同步增长10.7%。深圳机场空港口岸国际空运货物30.07万吨,同比增长6.4%;出入境旅客458.36万人次,同比增长27.4%。通过充分发挥口岸通关协调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口岸服务和保障。

  一、2018年主要工作

  2018年,我办在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口岸综合协调服务、老口岸重建、口岸安全维稳等传统工作的同时,又新增了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和莲塘口岸建设、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口岸提效降费等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口岸工作任务空前繁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办上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口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具体如下。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内容,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办干部大会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带动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同时,丰富形式、创新方法,认真开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口岸、进岗位、进心上的“三进”活动,推动我市口岸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我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新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高标准完成机关党建各项任务。一是扎实组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选派5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直工委组织的党建知识竞赛,获团体三等奖。二是积极做好智慧党建无缝对接工作,实现了党员微信交纳党费,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程序完成机关党支部拆分改选工作,落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补选工作。四是通过打造机关文化长廊、编印《口岸廉政问答》漫画宣传册、开设党员之家阅览活动室,加强机关党建文化建设。五是加强廉政风险点的调研工作,完成《深圳市口岸办关于免除查验配套服务费试点期的风险防控调研报告》和《深圳市口岸办关于开展防止利益冲突的专项调研报告》。六是完善机制,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研究制定《深圳市口岸办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并经党组会议讨论通过。七是通过集中开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持抓早抓小,做好谈话提醒工作,并定期开展整治为官不为专项活动强化问责追责。

  (二)贯彻国家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如期完成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建设开通工作。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设置在香港西九龙,是内地首次在香港特区范围内开展查验工作、推行“一地两检”的口岸,是我国“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进一步深化。国家、省、市高度重视该口岸的建设开通工作,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同志就此作出重要批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办主动担当、大胆作为,认真落实国家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从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全面协调港方和内地各相关单位,解决了主要监管查验设备安装调试、派驻单位内地备勤基地、涉港法律事务顾问以及开通前的应急演练等一系列问题,最终促成了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的如期开通,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贡献了深圳力量。

  (三)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切实正风肃纪。

  2018年1月25日至3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我办积极创造条件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促使巡察工作顺利进行。5月10日,林苗常委、周晓笛组长等一行莅临我办反馈巡察意见,办党组专题研究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上报,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办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周主持会议跟进责任清单各事项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办党组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5个方面问题进一步细分为18个子项,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领导,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扭住不放,确保“所有问题都有明确说法”;7月中旬,办党组根据市委巡察办要求,如实向市委巡察办反馈了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2018年10月9日全市局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办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教育、统一思想,建立机制、抓常抓长,显著提升了全办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党组会议、党组专题会、全办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伟中书记在全市局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党规党章党纪教育,让全办干部职工对党规党章党纪入脑入心,为正风肃纪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从绩效考核、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安保管理等层面出台制度4项,建立上下班打卡、外出办公登记、周通报月讲评等机制,切实规范干部职工管理。通过本次正风肃纪,全办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四)扎实协调推进莲塘口岸建设工作,优化我市口岸布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我办积极协调建筑工务署等单位,扎实推进莲塘口岸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0.166亿元(总投资15.45亿元)。在配合建筑工务署开展施工的同时,我办着重抓好“一站式”通关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在完成项目审批立项工作后,按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同时,我办结合实际,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完成查验及管理单位开办费的拨付、业务用房调整等多项工作,做到既满足查验单位的功能需求,又保证各项建设的按期推进。

  (五)稳步推进老口岸重建和设施设备改造工作,提升口岸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

  皇岗口岸重建,已初步形成了原址重建的工可方案;同时,促成了《关于“深圳车港城”处置有关问题的协议》的签署。沙头角口岸重建项目基本完成口岸重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相关工作,拟于近期报发改委审批。深圳湾口岸配套查验设施完善二期工程和深圳湾口岸综合服务楼建设项目已正式移交市建筑工务署。福田、深圳湾口岸基础设施和机电设备改造项目已编制了项目建议书初稿,正组织开展罗湖口岸基础设施和机电设备改造项目工可报告编制工作。莲塘口岸熏蒸处理场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初稿。罗湖口岸节能改造项目已完成。

  (六)牵头开展口岸提效降费工作,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建立工作机制,在市政府层面成立由庆生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市口岸提效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我市口岸提效降费相关工作。提前完成我市口岸目录清单的研究制定工作,并在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平台予以公示,公示情况得到省有关部门和交通部的充分肯定。协助深圳海关开展监管证件核减工作,进出口环节需验核的监管证件从86种减至46种,超额完成“减单证”工作任务;保留的46种监管证件中,除保密需要等特殊情况外,全部实现了联网核查。积极协调市发改委和市交委开展降低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相关工作,支持配合驻深查验单位相关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协助做好压缩货物通关时间相关工作,配合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口岸通关时效评估系统”在深圳的建设推广,切实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将免除查验作业服务费全面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并加强对免除吊装量的监督核算,免除查验作业服务费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七)协调开展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美化口岸形象。

  按照市委市政府“重构再造口岸环境”以及对标国际、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四最口岸”的要求,有序推进和实施口岸环境整治项目。目前已在多方协调、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口岸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并对周边影响较小的54项改造项目进行施工。按市政府全面拆除到期立柱广告要求对口岸区域的立柱广告进行全面拆除,按“统一规格、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安装”要求规范口岸查验单位牌匾标识,切实慎用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口岸形象得以提升。同时,以公厕改造和管理为重点,加大口岸卫生、绿化、消杀的资金投入和口岸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口岸卫生间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八)不懈抓好口岸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通关安全。

  一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自上而下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口岸应急演练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提升口岸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督促指导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加强口岸日常管理,认真做好设施设备和重要部位的巡查、检查及维护、保养,确保口岸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四是完成陆路口岸安检方案的编制及风险评估,正按程序上报市政府。五是完成《陆路口岸危险化学品通关安全评估》报告,并提交相关部门研究,协调确定危险化学品通关专用口岸。六是根据市政府“指挥高效、勤务协同、视频共享、力量联动”的要求,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在各陆路口岸建立联勤联动指挥部,逐步完善联勤联动机制。七是积极应对并有效防患强台风“山竹”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极端天气下口岸正常通关。

  (九)全面做好陆、海、空、铁口岸协调工作,促进通关顺畅。

  一是陆路口岸协调方面,以协调服务为基础,以物业监管为手段,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统筹协调港方、驻深查验单位、辖区政府以及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保障了6个陆路口岸安全顺畅,促成了查验单位有序推进查验、打私等执法工作。二是海空港口岸协调方面,完成深圳港口岸西部港区新建泊位和盐田港西作业区新建集装箱码头5号至6号泊位对外开放验收相关工作,协调做好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对外开放准备,协调深圳邮轮母港延长通关时间,协调完成第十二届“中国杯”国际帆船赛和第十二届国际(深圳)游艇及设备展览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推进深圳机场空运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申报,推进深圳机场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申报相关工作。三是高铁口岸方面,积极巩固我市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建设开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在维持高铁口岸通关安全顺畅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开展后续备勤基地建设、边检通道增设、移动信号覆盖以及内地办公区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四是二线关撤销后续工作及其他方面,组织实施梅林海关办公楼修缮工程,扎实做好二线关撤销后续工作;积极推进配备口岸执法辅助人员相关工作,从资金等方面做好保障,增强驻深查验单位执法力量。

  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指导和帮助的结果,是全办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驻深查验单位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结果。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办工作中还存在诸多困难和不足。突出表现为:党的领导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还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还有待加强,“四个服从”方面还有没做到位的地方;干部积压严重、整体年龄结构偏大、交流力度不够;部分同志规矩、纪律意识不强,有不遵守上下班劳动纪律的行为;口岸管理协调方面还存在安全隐患,管养经费支付还有廉政风险;免除吊装移位仓储费用专项工作还没有回归国家六部委文件,吊装费核算有效监督不够。

  我们要在总结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发出了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尖兵的号召,要求做到“十个先行示范”,并决定继续将2019年作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市领导在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了2019年我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提出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根据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部署,我市口岸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实市委“1+1+6”系列文件工作安排,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始终坚持用好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口岸、进岗位、进心上。我办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狠抓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服务协调为中心、以正风肃纪为重点、以确保安全稳定为目标,切实按照市领导“瞄准国际一流标准,以标准提升质量,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赢得形象”的指示要求,努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设施最好、服务最优的“四最口岸”,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口岸贡献。

  今年,我市口岸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为不辱使命,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我市口岸工作将以全市机构改革为契机,自觉坚持从大局出发,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以班子强促口岸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机关党建工作

  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指引我们做好口岸各项工作“最宝贵的思想财富、最强大的精神”,持续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带着感情、带着真情来学,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转化为具体任务抓好落实,将深入调研作为贯彻落实的基本方法,将抓好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对党忠诚的基本要求,敢于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把“硬骨头”一个一个啃下来,奋力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口岸工作全过程,为开展好口岸协调服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市委巡察反馈指出问题不放松,已完成的开展回头看、抓反复,未完成的创造条件、抓紧整改,通过深入整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党组织政治领导责任,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办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按市直机关工委要求,配备党支部半专职党务干部,切实健全完善机关党委组织体系,为“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提供保障。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为完成口岸各项工作提供保证。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导向,启动干部选拔和岗位交流工作,配齐领导干部,用好优秀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顺应国家、省、市机构改革大势,结合我办实际需要,开展内设机构调整工作。

  (二)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

  1.积极协调推进莲塘口岸建设工作,实现口岸如期开通。2019年要以“一站式”通关信息系统建设为重点,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协调衔接施工单位与查验单位和建筑工务署,采购配套硬件设施设备,开展通关信息平台软件研发,进一步完善深化设计;二是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一站式”通关信息系统项目相关设施设备安装工作;三是做好“一站式”通关信息系统与各联检单位后台信息系统对接、全系统联调联试、实车测试等工作,完成项目验收;四是加强协调对接港方,做好口岸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

  2.巩固深化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建设开通协调工作成果,确保高铁口岸通关顺畅。协调解决内地口岸办公区覆盖移动信号差、内地口岸区银行装修、边检自助通道加装等问题。协调处理内地派驻单位工作人员膳食保障问题;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加快经费审批流程,尽快下达派驻单位工作人员相关补贴,切实解决派驻单位工作人员实际困难。

  3.持续推进口岸重建工作,促进口岸设施提档升级。围绕我市高水平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总体要求,积极配合我市合作区空间整备、交通配套完善、福田保税区转型升级等安排,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好“车港城”后续处置以及项目报批、皇岗口岸联建楼选址等工作,着力推进皇岗口岸重建。开展沙头角口岸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前期工作,完善项目工可研究及工可报告申报,扎实推进沙头角口岸重建项目。配合做好在前海、大鹏设立口岸,深港口岸经济带规划建设等工作,加快深港边界地区高水平开发。启动相关课题,对逐步扩大“一地两检”和24小时通关的适用范围进行研究。

  (三)以建设智慧口岸为抓手,提升口岸智能化水平

  按照市政府“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城市,抢抓智能时代发展先机”的部署要求,围绕我市打造一流数字政府、大力推广智慧民生服务等工作安排,充分利用我市信息产业优势,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中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5G、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等新兴信息技术,提升口岸管理平台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口岸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通关管理体制机制。

  (四)以打造“四最口岸”为目标,深入推进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以“打造一流口岸、智慧口岸”为目标统筹做好口岸各项工作,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加强跟踪督办,具备条件的项目要立即上马,条件尚不成熟的加快推进,切实保质保量保时推进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口岸新形象。按相关规定完善口岸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启动项目立项及后续用地、工规、可研及概算等审批事项。根据轻重缓急再次对项目进行分项分批,编制完善实施项目清单,督促EPC联合体尽快组织开展具备条件项目的实施。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继续深化完善未实施项目的建设方案,高质量推动口岸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协调联动好各参建及联检单位,做好项目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五)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手段,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根据全国口岸办主任会议精神,围绕市政府“以营商环境改革为重点,狠抓改革攻坚”的总体部署,以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提高口岸物流服务效能、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工作为重点,通过协助清理不合规收费、协助证件联网核查、提升口岸查验智能化水平等措施,促进口岸营商环境更加公开透明,切实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六)以服务协调工作为中心,展现口岸新作为

  切实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口岸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全力做好我市陆海空铁口岸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主动服务驻深联检单位开展查验工作,配合推进口岸查验方式和监管模式改革;做好有关口岸以及特区管理线检查站物业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合理使用;协调落实往来深港澳之间的客运船舶、直通巴士和国际航班临时加班的口岸通关事项;积极参与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健全深港合作交流工作机制,主动协调香港有关方面,组织实施深港口岸合作相关工作。

  (七)以口岸反恐维稳为重点,打牢口岸安全稳定的基础。

  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完善安全维稳体系保障,着力抓好口岸通关、消防、隐蔽斗争、防灾减灾、危化品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协调维护口岸区域公共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口岸反恐和应急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落实陆路口岸安检方案,在各陆路口岸推广先检后入模式,提高口岸区域的安全防患水平;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协调各有关单位研究确定危化品通关专用口岸,加强口岸通关危化品的管理;持续督促口岸管理单位加大口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口岸设施设备运转良好;督促口岸管理单位加大口岸安保投入力度,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及设施设备;细分口岸安全内容,梳理各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权责清单。

  (八)以办好建议提案为突破,践行宗旨意识

  充分认识到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对于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保持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充分沟通,对我办承办的11条人大建议和3条政协提案,明确分工、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的办理,切实加大口岸建设工作力度和老城区老口岸的环境整治力度、推动莲塘口岸建设、协调做好莲塘口岸周边配套、提高深港两地人员往来的便利化水平、维护好口岸区的道路、通过加大科技设备投入改善口岸通关环境、解决深圳湾口岸停车难等问题的解决,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九)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风貌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并列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进一步凸显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围绕市委“改革开放再出发、作风建设再深化”纪律整顿活动,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的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情况,大力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做到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全办将贯彻“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过度留痕”专项治理。二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谈话提醒,形成谈话提醒工作制度,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继续做好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一把手”讲廉政党课,邀请市党风廉政建设讲师团辅导,开展廉政风险点的梳理工作。四是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健全机关纪检监察组织,配齐配强纪检干部队伍。五是以加强监督、落实“三转”为导向,依托机关文化建设项目,研究落实2019年口岸纪检品牌工作。六是认真落实《深圳市口岸办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2019年为模范机关创建重点攻坚年,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破解一批难题,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七是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要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隐形变异“四风”等专项治理活动。

  改革开放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进,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切实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奋力开创口岸事业更加辉煌的新局面。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