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5-07 17:30

第一季度完成情况:

1、严格落实《莲塘口岸开通工作任务落实清单》,完成现场整改项目销项(10项),工务署现场项目部已经清场。口岸基础建设工程收尾及设备联调联试工作已完成,协调查验单位已完成设施设备的联调联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开通前各类应急演练工作外其它相关工作已全部完成。 

2、已梳理完成深圳湾口岸海关、边检及口岸服务中心需求意见申报,经征询市财政局意见,原则同意2816万元经费额度,经费请示已上报市政府办公厅,准备上市府常务会审议。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客车通道小车查验厅项目于2月开始建设,由于疫情影响,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3、市口岸办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公司、深圳东部通航公司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各单位明确表态支持。组织编写完成了蛇口邮轮母港增设直升机口岸功能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正在按照程序起草相关请示报告,待定稿后上报上级口岸主管部门。

4、推进大鹏新大主题乐园项目。该项工作市口岸办作为协办单位,根据工作进度安排,第一季度不涉及市口岸办相关工作内容。在协助推动建设南澳客运码头方面,市口岸办与大鹏新区管委会保持联系,对涉及口岸的相关工作及时提供意见。

5、市口岸办结合口岸实际组织课题研究,已就结合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试点单一主体管理口岸通关监管机制和在皇岗口岸临时旅检等边检查验通道试点无感通关查验模式两项改革形成初步建议稿,正在与海关、边检等查验部门就改革推进计划积极沟通。

6、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并于1月17日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即土建初验),目前正抓紧进行工程收尾及相关查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