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11-25 10:17

  第三季度完成情况:

  1、莲塘口岸已开通,8月26日广东省政府、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举办莲塘/香园围口岸开通仪式,并启用货检通道,保障后续莲塘口岸正常运行。

  2、根据原定工作计划,由蛇口邮轮母港公司、东部通航公司实施直升机停机坪和配套口岸查验监管设施建设。因疫情影响,粤港之间人员往来受到限制,邮轮母港港澳线和邮轮航线暂停或减班运作。因项目前景存在不确定因素,东部通航公司建议暂缓实施跨境直升机航点建设。

  3、深圳湾口岸已具备24小时货检、旅检通关条件。但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深圳湾口岸由原来6:30-24:00的通关时间调为10:00-20:00。深港双方将在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适时开展口岸通关流量评估,推动深圳湾口岸24小时通关。

  4、会同国家发改委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开展深圳口岸综合改革试点示范思路研究,并形成课题前期研究报告;同时加强与广东省和国家口岸主管部门沟通,争取将口岸综合改革示范纳入广东省和全国口岸“十四五”规划。相关项目的研究正在抓紧推进之中。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