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25 15:41

  第二季度完成情况:

  1、出台口岸营商环境29条新举措;实现深圳港东西部港区进口设备交接单无纸化作业;以推广“单一窗口”全国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的形式进一步完善口岸收费清单公示机制,引导企业录入填报。

  2、深港双方已就皇岗口岸重建后采用“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等更加便利的通关查验模式、建立共同研究推进机制等达成一致意见;新口岸查验模式专项研究课题委托已启动项目招标。

  3、已于4月下旬拟制《市口岸办关于上报陆路口岸功能优化调整有关事项的请示》上报市政府,提请以省政府名义报送国务院批准取消皇岗口岸货检功能,推动莲塘口岸实施24小时通关。

  4、经深港双方沟通协商,已就皇岗口岸重建后采用“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等更加便利的通关查验模式、建立共同研究推进机制等达成一致意见;新口岸查验模式专项研究课题委托已启动项目招标。

  5、印发《关于印发<深圳口岸“补短板、强弱项、优功能、治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府口〔2021〕58号)。收集汇总575项整治项目,并梳理形成专项行动清单。截止6月底,已完成整治内容57项,申报立项一期工程9项,初步完成了陆路口岸区域内的特色党建综合治理。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