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倾听多方意见打造城市新名片 皇岗口岸重建后将变身超级口岸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00:00

  皇岗口岸是深圳目前唯一一个24小时运行的通关口岸,也是全国最大的陆路通关口岸,日均通关流量达8万人次,至今建成投入使用已有30余年。由于皇岗口岸建设较早,整体设计理念、通关容量、交通接驳等方面已难以满足现代化口岸的发展需求,过关方式及流量与深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为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深圳将推进皇岗口岸重建,提升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联合组织召开皇岗口岸新建工程公众需求调查工作坊首次座谈会,邀请政府工程建设社会监督员、行业专家参与工作坊,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专业、更开放、更新颖的设计思路。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合影。

  皇岗口岸新建工程将整体建设为代表国际最高水准的超级口岸、交通枢纽和创新综合体,将作为深圳中心CBD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深圳重要的旅客通关口岸与交通集散中心,成为区域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纽带,成为协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新的增长点,成为深圳又一城市新名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