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深圳港小漠国际物流港汽车滚装船首航!将打造湾区最有优势的整车进出口口岸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4-08 10:25

  4月1日上午,336辆比亚迪“唐”纯电动汽车依次从301堆场经横一路开往小漠国际物流港码头前沿装船,成为“长祥隆”这艘具有2000个汽车仓位、总吨2.8万吨的汽车滚装船的“座上宾”。这些总货值过亿元的汽车将运往上海港转港,再远航挪威。这是小漠国际物流港汽车滚装业务的首次突破,打响了深汕合作区发展粤东地区汽车滚装枢纽港、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滚装东部核心港“第一枪”。

  据介绍,小漠国际物流港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港运营。作为深圳港未来“一体三翼”中的“东翼”港区,小漠国际物流港规划重点打造深圳国际航运中心重要战略节点和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重点发展智慧物流、无接触物流等新业态,联动产业端与物流端,大力发展汽车全产业链经济。

  为贯彻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港口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服务腹地经济的功能,开港以来,小漠国际物流港紧跟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在了解到比亚迪汽车滚装业务需求量大,且深圳存在滚装码头缺口后,第一时间围绕比亚迪汽车滚装充分调研产业情况、探索滚装实施路线、协调增加外贸仓位、配套专业服务团队,历时3个月,成功开通“小漠港-上海”精品汽车滚装船外贸内支线航线,促成比亚迪2022年首单外贸汽车滚装启运港从广州南沙改至小漠国际物流港。

  小漠国际物流港方面表示,将继续积极对接比亚迪汽车工业园项目,不断完善疏港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汽车整车物流方案,提升港口作业服务水平,提供优质的物流链全环节“一站式”服务,为未来汽车工业园项目整车滚装构建辐射全国、通达全球的汽车物流通道,推动辖区汽车产业链物流端口招商能级持续提升。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小漠国际物流港将围绕发展粤东地区汽车滚装枢纽港、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滚装东部核心港这一目标,通过整合港口资源优势,在完成口岸开放后逐步承接比亚迪滚装业务,开通国内外滚装航线,实现汽车滚装内贸上下水、外贸进出口并驾齐驱,全力打造未来湾区最有优势的整车进出口口岸。

  此外,通过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优质、专业的物流服务,进一步拓展多元化业务,构建全方位汽车物流供应链体系,吸引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入驻,为汽车产业提供更多增值保障服务,通过利用港口后方临港工业园区的土地资源禀赋,持续放大交通枢纽功能和平台效应,建设汽车仓储物流基地,与港口装卸互成掎角之势,形成千亿级汽车临港产业城,为建设产业新城提供新引擎。(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