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边检总站一个月内查获多起偷渡案件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8-18 15:01

  货车藏匿、快艇抢滩、徒步企图穿越深港分界线……在过去一个月里,深圳边检总站先后查获了多起偷渡案件,个别违法人员在事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总站加大“海陆空”立体巡防力度,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7月11日晚,一辆深港跨境货车正要通过文锦渡口岸准备进入内地。正当司机办理入境手续时,文锦渡边检站执勤民警发现车身部分区域存在异常情况。执勤民警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对车辆进行阻拦,并意识到有人员藏匿车体的嫌疑,立即通过对讲机要求增援,对嫌疑车辆采取了合围包抄。最终,3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经初步审查,3人均为外籍人员,企图非法入境。

  无独有偶,同样企图偷渡入境的案件,该总站在一个月内还破获了两宗。8月4日早晨,6名男女乘坐快艇从香港水域企图翻越盐田港码头隔离围网偷渡入境,被当场抓获。

  8月5日晚上,1名男子在深圳湾口岸货车查验场地,企图穿越深港分界线偷渡入境也被当场抓获。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该男子结果呈阳性。

  当前,口岸管控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深圳边检总站深入分析口岸形势,准确把握跨境违法犯罪新动向,强化情报分析研判预警,充分发挥“警务智治”效能,保持打击非法出入境高压态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守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