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2022年前三季度深圳海关查获侵权货物1200余万件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0-31 16:10

  深圳海关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三季度,该关共查获涉嫌侵权货物物品6300余批次,查扣各类侵权货物物品超过1200万件。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海关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进“龙腾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打击货运、邮快件、转运等渠道的侵权行为。

  今年“龙腾”行动以来,深圳海关通过收集境外侵权反向通报、权利人和行业协会信息、其他执法单位线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模型精准锁定侵权货物;与各级法院建立协作机制,快速办理专利侵权案件的财产保全、证据保全、证据调取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海关查获侵犯专利权货物价值226.5万元。

  此前,深圳海关在跨境电商出口渠道查获标有“TOYOTA”标识的汽车配件300个,经权利人丰田汽车公司确认涉嫌侵犯其商标专用权。该关将上述货物予以扣留并开展案件调查,最终认定当事人侵权,对侵权货物予以没收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

  9月18日,在深圳海关所属大鹏海关查验场内,海关关员打开一批出口至泰国的货物外包装,手持移动执法终端对货物商标进行图像采样。根据终端屏幕上实时反馈的知识产权比对结果,排除了货物侵权嫌疑,相关货物集装箱被重新施封并准备出口。

  据了解,“商标智能识别”应用通过“以图查图”,能够实现快速研判货物知识产权状况。该应用有效提升了查验现场知识产权验核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也能确保执法统一性。

  2022年前三季度,深圳海关累计开展智能商标验核1200余次,查获侵权案件250余起,查获涉嫌侵权货物超过260万件。(来源:中新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