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2022年供港蔬菜出口同比增长18.4%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1-17 11:29

  据深圳海关16日透露,2022年深圳海关累计监管保障63.2万吨蔬菜安全稳定供应香港,较2021年增长18.4%,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香港市民对新鲜蔬菜的需求持续旺盛。时下,生菜、番茄、娃娃菜、菜心等蔬菜迎来采摘期,供港蔬菜企业乐颐食品(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鲜蔬菜对于通关时效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耽误几个小时,蔬菜口感会大大降低。

  为保障蔬菜产品第一时间运抵出口,深圳海关进一步简化蔬菜集中申报流程,压缩通关时间,并专门开通“供港鲜活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进企业申报、查验放行等,及时解决企业申报、查验和通关疑难,实现供港蔬菜“随报随检、随检随放”。

  据了解,深圳海关所属布吉海关辖区是供港蔬菜出口的主要来源地,这里聚集了50多家专门从事供港蔬菜加工出口的企业,平均每天供港蔬菜出口量超过1600吨。

  为帮助企业扩大出口规模,深圳海关创新打造“远程评审+专家文审”模式,压缩供港蔬菜企业备案考核流程,重点企业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同时,该关改革“小品种”蔬菜监管模式,2022年累计保障香椿、蕨菜等40余种“小品种”蔬菜出口超6万吨。(来源:中国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