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这些“acer”电脑“三星”电子料件都是假的!被深圳海关查获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4-08 11:08

  4月5日,南都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近日,深圳海关查获侵权非隔离电源576个、侵权眉笔13824支;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查获侵权笔记本电脑外壳430个、侵权印刷品2760件;深圳湾海关查获侵权电子料件5.52万个;港珠澳大桥海关查扣涉嫌侵权LED灯饰36000个。侵权非隔离电源。

  据悉,3月21日,深圳海关所属福田海关关员在对某物流公司以保税区仓储转口方式申报出口的一批电源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中有576块非隔离电源标有“RU”的标识,企业无法提供相关授权生产和销售的资质证明。海关立即联系权利人进行核实。后经权利人确认,上述货物侵犯了权利人的知识产权。

  深圳海关近日还查获了一批侵权眉笔。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关员在对长沙某公司申报的一批眉笔进行查验时,发现其外包装上印有“POND'S及图形”品牌标识,经联系权利人确认为侵权货物。经清点,该批侵权眉笔数量共计13824支。

  机场海关也查获了两批假货。日前,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关员在对一票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的笔记本电脑外壳实施查验时,发现其表面印有“acer”的品牌标识,共计430个。经联系权利人确认,该批笔记本电脑外壳为侵权货物。3月20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对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的430个涉嫌侵犯“acer”商标专用权的笔记本电脑外壳依法实施扣留。

  此外,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关员近日在对一票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印刷品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印刷品为带有“Hasbro及图形”及“MY LITTLE PONY”标识的小马宝莉卡片和小马宝莉卡片盒,共计2760件。经权利人确认,该批印刷品为侵权货物。

  海关在跨境电商货运渠道也发现了假货。3月17日,经权利人确认,深圳湾海关此前在跨境电商货运渠道查获的一批电子料件,其中包括贴片积层陶瓷电容29387个,电磁干扰滤波器15821个,电感10000个,均侵犯了“SAMSUNG”的商标专用权。

  货运出口渠道方面,港珠澳大桥海关近日在货运出口渠道查扣涉嫌侵犯“OPPLE”商标专用权的LED灯饰一批,共有36000个。货主无法提供合法授权证明,经权利人书面确认,该批货物涉嫌侵权。(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