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海关:“一企一策”助力新能源企业“扬帆出海”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6-08 13:06

  夏日炎炎里,比亚迪公司生产区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近日,深圳海关所属龙岗海关关员专程来到车间,对企业进口生产设备的外观、标识、电气机械安全等逐项检验。

  “近半年多时间,海关已为我们高效检验放行了2500余项、8万余台生产设备,确保了5条产线火速搭建。”比亚迪集团关务总监李国荣告诉记者,话语里洋溢着满满的获得感。

  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是企业的“生命线”。电子制造业工艺流程环环相扣,工程进度和效率更是代加工企业争取客户和订单的关键。了解到比亚迪公司大批量进口设备查检业务需求后,深圳海关第一时间组建重大项目跨科室部门对接服务保障团队,制定“一企一策”,主动对接企业进口物流计划,提前预审资料,细化工作流程,设立7×24小时“专席客服”,协调办理申报、检验、出证等各环节业务,靶向攻克进口货物批次多、种类杂、工期短等痛点、堵点,确保设备如期安全投产。最终,企业抢抓了新一代产品上市的关键期,项目投产以来出口额已超260亿元。

  在梵智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封装、检测、包装、装箱……一个个便携式储能电池从生产线打包装箱,随即运往全球各地。公司董事长周觉告诉记者:“今年的出口订单非常火爆,前4个月出口额为378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倍。订单已经接到下半年,公司所有生产线都投入使用满负荷生产。”

  近年来,便携式储能需求呈“井喷式”增长,而深圳相关生产企业多从电池、电源、充电宝等领域转型而来,对于出口危险货物如何申报、存放、危包使用鉴定等相关政策存在一定认知空白。

  对此,深圳海关为该行业量身定制一系列便利措施,如针对企业普遍缺乏危包出口经验的情况,开展多场涵盖危包出口政策、检验程序及标准等内容的大型宣讲会和“一对一”培训,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危险货物运输标签、UN标记等要素。还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出货计划,优化工作流程快检快放,检验合格后当天出具证书,从而有效提高企业的通关效率和仓储周转率,节约物流成本。

  “感谢海关的‘一对一’悉心指导,我们成功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证书,这块金字招牌让我们面对国外客户的时候更有底气了!”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冰开心地说,“另外,‘即报即审’‘即验即放’‘智能审核’等惠企措施也是极大利好,让我们通关越来越便捷,企业合规成本也不断降低。”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观澜海关累计完成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检验约604票,同比增长2.56倍。(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