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罗湖海关连续查获入境无牌手机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5-08-25 17:48

  近日,笔者从深圳罗湖海关获悉,该关连续查获8宗违规携带无牌手机入境案件,共查获无牌手机1165台。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8月12日晚,一名男子背着背囊从罗湖口岸入境。海关关员见男子的背包鼓起,且似乎很重,便要求该男子过X光机检查。经检查,男子包内塞满了一捆捆的键盘手机,这些手机没有任何品牌标识,也没有配件说明书等,经清点,共计200台无牌键盘手机。

  8月14日晚,该关查获一个团伙走私无牌手机入境案件,共查获4名当事人携带的无牌智能手机160台。当事人承认,这些手机是由上水的货主统一发货,分别给每人70港币带工费,带过关交给指定人员。

  8月18日晚,该关又通过X光机连续查获3名男性旅客携带未向海关申报的无牌智能手机共805台。这几名当事人携带的手机均没有任何配件、品牌标识,有一些手机上还有划痕,同样用塑料膜分装好,五六个为一捆,藏于随身的背囊或手提的袋子内。据当事人称,这些手机是从香港购买准备带到华强北销售的。

  海关提醒旅客,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入境需向海关申报。海关根据“自用、合理数量”原则进行征税验放,而假冒侵权产品则是海关打击的重点,被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经海关调查后认定侵犯知识产权的,由海关予以没收。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深圳海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