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12“蚂蚁”走私汽车零配件被深圳海关抓获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5-08-07 19:11

  深夜,引擎轰鸣,跑车狂飙,深圳一些车主热衷改装车。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海关在前日开展打私的专项行动中,成功捣毁一个利用粤港牌小客车“蚂蚁搬家”,从香港走私汽车零配件进入内地市场销售牟利的走私团伙。行动共抓获全部目标人物12人(港籍3人),查扣充当走私工具的粤港车4辆。海关当前掌握证据显示案值3000万元人民币,涉嫌偷逃国家税款约1000万元人民币。

  改装商家走私零配件

  今年5月,深圳海关缉私部门获悉了活跃在深港两地走私汽车零配件的线索。

  海关缉私部门经追踪发现,一些汽车改装商家为追逐非法利润,从境外购买轮毂、避震以及动力系统等各类汽车零配件,然后在香港交由通关走私团伙组织粤港两地车牌小客车,经深圳口岸利用空车藏匿方式将货物走私入境,通过网店等方式招揽车辆改装生意,或走私货物在内地销售。

  案件涉及深圳市越某驹汽车服务公司、欧某贸易公司以及蛋某网络论坛管理公司。

  15个窝点同时被查

  海关缉私人员摸清了该走私犯罪网络后,在前日下午展开了收网行动。行动中,100多名缉私人员分成25个行动组,对分布在深圳市内的交货点、私货仓库、涉案公司办公场所以及改装商铺门店等15个行动地点,同时展开了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摧毁该走私网络,抓获12名目标人物,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汽车零配件一大批。

  据海关缉私部门介绍,涉案的4辆粤港车在入境后全部被扣。在皇岗村内一处民房的临时仓库中,海关缉私人员查获了近百盒刚从车上卸下来的机油、5个豪华车轮毂以及部分动力系统配件。据看守该走私货物仓库的内地人员供述,这些粤港车每次运送的货物很少,机油最多两盒,轮毂每次一个,其他零配件一次也不会超过两件,一辆车一天跑3次左右。

  调查:装潢店掩饰改装车行 零配件从香港运来

  在涉案的走私货物仓库内,记者随手拿起地上的一盒机油,咨询看守人员,其表示那盒机油在香港卖170港元,而内地的一些汽车装饰店可卖到300多元人民币,两地差价超过一倍。

  据办案缉私人员介绍,行动中查获的一些限量版车型动力系统如气缸、排气管等,两地的利润差价更大,很多型号更是在内地无法买到。

  记者通过车友俱乐部朋友的介绍,来到了位于八卦岭附近几家较为知名的汽车改装公司,但这些公司却挂着装潢公司的招牌。虽然名为汽车装潢,但问及能否改装时,几家店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没问题”,即使是提升动力这样的“大手术”,也可以通过“高人”搞定,相应零配件会安排专人在香港订购送过来。在问及如何从香港拿到这些零配件时,店家言辞闪烁、语焉不详。

  海关缉私部门表示,改装车不仅存在排气不达标污染环境的情况,还可能因为动力系统不稳定而危害公共安全。(深圳海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