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海关“蓝剑”行动斩断轮胎及电子产品走私网 涉案值7000万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7-07 10:34

  深圳海关2日发布消息称,该关在6月18日开展的“2020蓝剑1号”查缉行动中,破获一个长期盘踞在深圳罗湖区,利用粤港两地牌车走私轮胎及电子产品的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初步查明走私团伙涉嫌走私轮胎达5万多条。

  

  图为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缉私分局查获的走私轮胎

  今年4月,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缉私分局在侦办某走私电子产品案过程中,发现一个走私轮胎犯罪网络线索,遂开展调查,逐步掌握了这个网络走私犯罪事实。该犯罪网络涵盖揽货、通关、中转、物流等环节,通过境外揽货、申报空车走私轮胎、随车藏匿手机、手表、首饰等贵重物品入境。

  经查,该走私团伙长期雇佣粤港两地牌货车司机走私进口汽车轮胎。司机先在香港装上新轮胎后,经文锦渡口岸小车通道入境,驾车前往罗湖区某换胎点进行拆卸,再装上旧轮胎出境,一天内反复往返多次。

  

  图为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缉私分局查获的申报空车走私轮胎

  6月19日,抓捕时机成熟,文锦渡缉私分局联合文锦渡海关,在罗湖公安分局协助下,开展收网行动。出动警力80多人,分成16个行动组抓捕目标人物、查缉仓库,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获轮胎及相关书证、物证一批。初估案值达7000万元。

  深圳海关表示,针对“走胎车”有所抬头的形势,将持续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进出境车辆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情报经营,及时掌握走私线索,提高对疑似车辆布控的精准度;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疑似的“走胎车”立即关闭通道验核轮胎信息,在口岸一线及时封堵,对“走胎车”立查立处,从严处理。对目前查获的“走胎车”案件,缉私人员将继续深挖扩线,联合有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摸排,及时端窝打点。

  深圳海关提醒:非法运输、携带轮胎入境涉嫌走私,甚至面临刑罚处罚,请各位司机勿以身试法。同时敬告广大市民和商户,购买非法入境的轮胎涉嫌违法,请勿贪图小利,触犯法律。(来源:经济日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