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金光闪闪!深圳口岸查获走私黄金,3辆货车涉案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9-16 16:16

  据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消息,近日,该关连续查获三起利用货车夹藏走私黄金出境案件,共计查获涉案黄金16千克,初估案值约640万元人民币。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立案侦查。

  

  海关在涉案货车中查获的走私黄金

  据文锦渡海关方面介绍,8月28日下午,有三辆货车几乎在同一时间来到文锦渡口岸,车辆通关时,海关关员发现车辆机检X光图像显示存在异常,海关关员随后对车辆重点嫌疑位置开展详细检查,结果在三辆涉案车辆驾驶室下方左右两侧大梁内均发现有金条藏匿其中,其中一辆涉案车辆更将大梁内的一处空间改装为暗格。

  经清点,海关在三辆涉案车辆分别查获藏匿黄金10千克、3千克、3千克,共计查获走私黄金16千克。当事司机均承认,是为赚取“带工费”帮他人走私黄金出境。海关提醒,黄金及其制品属于国家限制出境物品,海关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验放,隐瞒不报或用其他不正当手段逃避海关监管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超出合理数量携带进出境的黄金及其制品,可被视同进出口货物,须以货物进出口方式报关。(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