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海关联合多部门捣毁“黑油点”9个,抓获41人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2-09 16:47

  近日,深圳海关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分别对散布在深圳市内各区的“黑油点”和往返深港两地的“油蚂蚁”货柜车进行了大规模查缉。共捣毁“黑油点”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柴油62685升。

  

  深圳海关缉私部门会同深圳市公安局成立联合小组,对走私分子的走私规模、流程等进行分析。通过一段时间的摸查,排查出分布在深圳市内的9个非法收售柴油的“黑油点”,并掌握了多辆涉嫌走私成品油的粤港两地牌货车。收网时机成熟后,深圳海关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开展查缉行动。

  

  9个行动组分别抵达目的地并在周边进行蹲守。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人员迅速出动,数分钟内便制服现场41名涉案人员,同时对“黑油点”进行了查缉,除了查扣涉嫌“蚂蚁搬家”走私的成品油之外,还查扣了两地牌货车11辆、改装储油车10辆、油罐车1辆、厢式拉油货车6辆,储油设备13套以及账册、电子证据一批。

  

  不法分子通过粤港两地牌货柜车走私成品油不仅违反海关法律,偷逃国家税收,扰乱成品油市场销售秩序,而且给社会带了严重的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黑油点”多散布在偏僻隐蔽的建筑工地,环境简陋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用电设备老旧,泵油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存在极大的生产安全隐患。另外,司机擅自脱离海关规定路线,私自到深圳各区黑油点进行偷卸柴油,给深圳地区疫情防控带来较大风险。

  本次联合行动对成品油走私购、运、储、销链条相关场所设施和车辆开展整治,有效震慑了走私违法活动。(来源:深圳海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