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铅块”变身“铂金”!深圳湾海关查获违禁出口铂金58千克 价值超千万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5-19 09:45

  5月10日,经深圳海关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鉴定,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出口货运渠道此前查获的一批12块申报为铅制、 镀银工艺条实为铂金,属于国家禁止出口商品。该案初估案值超千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该批货物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申报为装饰用工艺条(铅制、 镀银),共12块,重约58千克。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实际货物金属色泽与此前查验的镀银制品存在差异。经再次仔细查看货物外观,综合货物密度、颜色等特征,关员认为该票货物存在较大伪瞒报风险,于是按规定进行取样、送检。经鉴定,该批申报为“铅制、 镀银”的工艺条实际材质为“铂金”,是国家禁止出口商品。

  海关提醒:根据《出口管制法》,出口国家禁止出口的管制物项或者未经许可出口管制物项的,除了要承担行政处罚、从业及经营禁止等行政责任外,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