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谎称镀银实为铂金!深圳海关查获超千万元走私案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9-13 16:23

  深圳海关对外通报,近期,该关开展“使命2021—20”打击贵金属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捣毁一个涉嫌通过伪报品名走私贵金属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涉嫌走私的铂金58.04千克。

  据海关方面介绍,在该案件中,某企业向深圳湾海关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货物一批。海关人员在查验时发现,申报为“装饰用工艺条(铅制、镀银)”的货物有“货不对板”的嫌疑,金属色泽与镀银制品存在差异。海关人员对该批货物进行取样送检,经鉴定,货物实际材质为铂金,重量58.04千克,市场价值超1千万元人民币。

  随后,深圳湾海关将该案件线索移交至海关缉私部门跟进调查。经过调查,深圳海关缉私局查清了该案背后的组织架构和走私流程。随着抓捕时机成熟,海关缉私部门于近期开展收网行动,奔赴湖南郴州将5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并起获了相关证据材料。海关方面表示,将持续严打贵金属走私犯罪,案件中相关犯罪嫌疑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