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严打走私!深圳海关缉私局开展“靖街4号”打击“水客”专项行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9-23 10:19

  近日,深圳海关缉私局联合深圳市盐田区地方执法部门开展“靖街4号”打击“水客”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活跃在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的“水客”团伙,抓获嫌疑人10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应节商品、药品、日用品一批,涉案案值约160万元。

  今年5月,深圳海关缉私局在办理1宗“中英街”违规案件时,发现了一条“水客”团伙涉嫌雇佣“水客”以“蚂蚁搬家”方式从“中英街”镇内走私应节商品、日用品入境的线索。对此,深圳海关缉私局第一时间与盐田区公安分局开展线索对碰,并成立联合行动组开展深度比对和联合研判。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联合行动组决定开展收网。8月26日,深圳海关缉私局联合盐田区公安分局、沙头角街道办、盐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80余名,分成8个行动组在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片区开展查缉抓捕行动,一举查获私货窝点4个,抓获嫌疑人10名。

  疫情以来,深港主要旅检口岸暂停服务,“中英街”因特殊地理区位受到走私团伙的关注。对此,深圳海关缉私局坚持“露头就打”与“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相结合,建立“水客”数据库,梳理高风险“水客”信息、夜间异常通行人员及车辆、源头派货重点监管商户,始终保持打击水客高压态势。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海关缉私局联合深圳市盐田公安分局先后开展4轮“靖街行动”,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彻底铲除“水客”走私团伙6个,端掉藏匿私货窝点12个,逮捕犯罪嫌疑人29名,案值2300余万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