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海关破获走私活体珍贵动物出境案,截获1125株石珊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11-12 10:59

  11月10日,在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水族箱内,一株株石珊瑚色彩斑斓,触手一收一放犹似翩翩起舞……据悉,半年前,这批石珊瑚被走私团伙当成生财工具准备走私出境,被深圳海关及时截获并移交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保护培育,经过精心培育,如今石珊瑚生长发育良好,形态和颜色与刚被截获时相比可谓天壤之别。

  

  培育后的珊瑚

  今年4月,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经风险研判分析,在货运出境通道对一辆跨境货车进行重点查验,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石珊瑚一批。海关缉私人员在现场取证时发现,泡沫箱里的石珊瑚呈萎缩状,身上黯淡无光。为保证石珊瑚的存活生长,深圳海关随后联系了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由该院对该批石珊瑚进行保护培育。

  据介绍,该批石珊瑚经鉴定,有1125株样品为石珊瑚目物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深圳海关缉私局在截获石珊瑚后开展深挖扩线,根据线索成功在深圳市内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该案也是近年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破获的走私活体珍贵动物出境数量最多的案件。

  据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专家介绍,石珊瑚是全球共同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其形成的珊瑚礁生态系统对于维护海洋生态系统的稳定与健康、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深圳海关提醒,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旅客切勿以身试法。(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