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海关打造深港“海上快邮通道” 保障快邮件供应链畅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3-14 08:34

  3月13日,首批8吨进口国际快件经海运自中国香港运抵深圳盐田港,后经公路送达深圳国际快件运营中心,这标志着深港“海上快邮通道”正式开通,为深港两地快邮件“海陆空”多渠道供应链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拓宽物流渠道、释放深港口岸跨境运力,深圳海关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协调推动“海上快邮通道”,全力保障跨境快邮件运输通畅。通过“深港跨境海运+境内公路转关接驳”方式,实现了海运码头与邮快件监管中心的无缝衔接,将海运运力与监管中心快速清关能力有机结合,打造了一条全新的“海上快邮通道”,为企业运送国际快邮件物流提供更多元的物流通关渠道。

  下一步,计划将该模式推广到蛇口、大铲湾等其他海运码头,实现深圳东西部港区与快邮件监管中心的多点对接,为高质量建设深圳国际快邮集散中心,打通海陆空多个渠道。

  为了满足严密监管与快速通关要求,深圳海关运用了卫星定位、行车视频监控、电子闸口等科技手段,还通过关企联络工作群、服务热线、专窗咨询等方式,指导快邮件企业办理舱单申报、转关、快邮件清关等业务,并安排专人优先办理相关快邮件货物的单证审核、施解封、查验放行手续,确保通关全过程“零延时”,为深港跨境快邮件运输提供有力支撑。(来源:深圳海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