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深圳海关集中销毁4.6万余件侵权货物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4-29 09:32

  4月28日-29日,深圳海关对查获的4.6万余件侵权服装、箱包、鞋子等,委托垃圾发电厂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据介绍,本次销毁的侵权货物大多包装简陋、做工粗糙,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深圳海关对货物销毁的全过程实施监管,委托具有处理资质的企业对侵权货物进行无害化销毁操作。侵权货物经碾压粉碎,残料环保焚烧发电,全过程做到安全可控、无污染。

  为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坚决打击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自2022年2月1日起至年底,深圳海关开展为期11个月代号为“龙腾行动2022”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这是深圳海关连续第6年开展该专项行动。为多渠道、全方位保持侵权打击高压态势,该关在进出口货运、寄递、跨境电商等渠道加大侵权风险分析力度,针对不同运输渠道、不同贸易形态侵权特点,精准施策、精确发力,通过打击震慑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据介绍,深圳海关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解读、维权指导,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意识,便利企业维权。畅通关企沟通渠道,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相关企业就关键技术和核心专利申请海关保护备案,开展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为企业创新成果在进出口环节提供有力保障。(来源:金羊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