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依法行政

前5月深圳海关查获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55宗共1.7万件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6-17 11:18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深圳海关货运渠道共查获相关走私情事55宗,共1.7万件。

  近日,某企业经蛇口口岸申报出口一批尤克里里,现场关员按要求实施查验并取样送检。经鉴定,送检的8个检材中,有4个均属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中的豆科黄檀属阔叶黄檀物种制品。经查,该批货物中共涉及768件濒危木制品。

  深圳海关加大对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预警布控力度,确保精准拦截。不断完善“风险+情报+现场”联合研判机制,收集汇总各部门数据信息加以分析,通过比对收发货人、来源地、货物品名等要素,对重点敏感货物进行定向查验,实现精准打击。今年以来,深圳海关还查获了量天尺、东非黑黄檀等濒危物种。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优化防控机制、完善监测体系、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保持严防严打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走私违法行为。同时,深圳海关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共同携手筑牢国门生态安全屏障。(来源:羊城晚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