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口岸兴深圳兴” | 成立党建联盟、启用党建阵地、举办首场口岸青年宣讲会,深圳口岸这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1-30 18:29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恰逢香港回归25周年、深圳湾口岸开通15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足“口岸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开放史”的特殊优势,11月25日下午,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深圳海事局、深圳市口岸办联合成立党建共建联盟,现场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启用口岸党建主阵地——深圳湾口岸党建阵地,并组织第一次共建活动,邀请各单位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宣讲先进事迹、工作思考,大力弘扬口岸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口岸奋斗精神、提振口岸创业士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刚出席活动。活动通过深圳卫视壹深圳平台向口岸相关部门全程直播。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致辞讲话,指出口岸党建联盟成立是口岸各单位党建工作资源的一次新互联,口岸党建阵地启动是口岸各单位党建工作阵地的一次新拓展。希望口岸各单位以党建联盟和党建阵地为载体构建“央地合作、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体系,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汇聚起强大的党组织力量。苗书记强调,要把好“方向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标准+质量+示范”的党建工作思路,努力把深圳口岸建成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要画好同心圆以口岸党建联盟为载体,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把各单位的资源整合起来,党员组织起来,人才聚集起来,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创造更多的好经验。要当好“排头兵”,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现代化标杆口岸,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口岸事业的崭新篇章,共同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做出重要贡献。

  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刚作表态发言,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深圳海事局等中央驻深查验单位与口岸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安排,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紧密团结、通力协作,以建设国际一流标杆口岸为目标,在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线、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口岸功能格局优化、口岸规划建设、数字口岸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同向而行,努力为深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贡献口岸力量。


  口岸党建联盟的成立和党建阵地的启用,是深圳口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为打造新时代口岸党建高地,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活动现场,以“立潮头·敢为先·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开展主题宣讲会,各单位推荐优秀青年党员代表交流分享。

  其中,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法规科科长陈慧敏以《我和你的距离》为题,从与旅客的距离、与“家人”的距离、与企业的距离三个角度出发,分享深圳海关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答卷的生动故事,展现海关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深圳边检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队长、四级高级警长鲁岩以《点亮党建灯塔 汇成燎原之光》为题,讲述了执勤十三队坚持首抓政治建警,建强战斗堡垒,以干在先、走在前、做标杆的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护航伟大征程。

  深圳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员张琪明回顾了工作中一个个惊心动魄而又温暖感动的航海故事,展现出海事青年奋楫勇进、踏浪前行的担当作为,表示将以磅礴的青春力量,《向着红旗航行》,推动民族复兴之巨轮劈波斩浪。

  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四级调研员范伟擎从规划建设的角度讲述了市口岸办勇担使命,与查验单位和各区各部门形成合力,抓好规划顶层设计,主动谋划口岸规划建设,积极推动口岸改造、重建和新建工作,服务口岸城市发展,促进深港融合,构建与大湾区口岸协同联动开放新格局,勠力推动深圳口岸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的主题宣讲共建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口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达到提升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发展、强化阵地建设、创新党群服务效用,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深港合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力量,实现党建引领互联共建、党群工作“同频共振”。

  相信在深圳口岸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口岸党建共建联盟成效定能在口岸一线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让鲜红的党旗在大口岸区域上空高高飘扬,让明亮的党徽在口岸的各条战线上熠熠生辉。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