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市口岸办召开口岸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1-23 19:22

  2020年1月21日上午,市口岸办召开口岸疫情防控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口岸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汝林主持会议。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市口岸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口岸办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管口岸的负责同志,深圳免税集团、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各口岸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贺群副主任传达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有关疫情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关于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口岸办关于做好2020年口岸通关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市卫健委发布的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口岸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贺群副主任介绍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形势,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要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认真开展口岸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口岸环境卫生整洁;三是注重宣教,认真做好防治知识的公共宣传工作;四是突出重点,协助做好西九龙高铁口岸及各陆路口岸的一线防控检查;五是做好预警,加强联动,做好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五是加强值守,准确报告,及时处理。

  守睿主任传达了1月19日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口岸疫情防控及每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守睿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口岸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口岸人员密集、人员流量大,传播机率高,风险隐患大,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口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守睿主任同时要求,在抓好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口岸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松懈,不能顾此失彼,口岸各单位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履行好各自主体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上要舍得投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人力的投入,安全隐患整治经费的投入,做到风险隐患有台账,隐患整治有结果,责任追究有对象。强化重要时段,聚焦重点环节口岸安全生产,狠抓措施落地,精准施策,确保口岸运行安全,为助推“双区”战略提供安全稳定的口岸通关环境。

  最后,胡汝林副主任要求口岸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守睿主任、贺群副主任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上,并从思想认识要高,工作措施要实,执行纪律要严,三个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