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深圳湾口岸客流加大,秩序井然!健康申明卡这样填最省时间!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08 22:39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自2月8日零时起,内地入境香港人士需强制检疫14天,深圳湾口岸是深圳目前唯一正常开通深港旅检服务的陆路口岸。2月7日,深圳湾口岸虽然通关客流人数多,但通关秩序井然。

  市民吴小姐目前在香港就读大学虽然学校尚未开学,但她仍选择提前在2月7日过关。在进入出入境大厅前她已经接受了两次体温检测,并按要求填写了健康申明卡,尽管这些流程稍有些麻烦,但在疫情期间。她认为非常必要且能够理解,每位旅客都要提交健康申明卡。

  与吴小姐一样,所有入境的旅客,都需要现场提交健康申明卡,在深圳湾口岸现场,不少旅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网上申报,此举大大压缩填报时间,通关速度也明显加快。

  为保障旅客顺利通关,深圳湾口岸各查验单位也积极联动,包括海关、边检等部门已从其他口岸抽调人手,加设过关通道,确保通关秩序,公安部门也加派警力,多方搭建起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共同保障疫情期间深圳湾口岸的通关效率和公共安全。

旅客测体温不漏一人

  为提升出入境旅客的疫情防控意识,在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大厅的电子屏幕上,始终滚动播放着防疫宣传视频。在旅客通道、纸质健康申明卡等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区域,现场设置了免洗杀菌洗手液,方便旅客使用。据了解,这种300ml装的免洗消毒洗手液,该口岸目前每天的消耗量在40瓶左右。

  深圳湾口岸管理处主任曾野表示,目前每天对口岸内外环境进行5次以上消杀,尤其是出入境查验大厅等重点区域,消杀频次达两小时一次。同时,管理处还监督口岸内各店铺的服务人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需进行3次体温检测,并做好店铺内的防疫保障措施。

口岸附近遇拥堵请服从疏导

  据悉,为应对深圳湾口岸客流高峰,市口岸办还建立起专人专班制度,由2人一班在现场协调处理各种情况。深圳市口岸办陆路口岸处处长王永良介绍,目前市口岸办还与交通部门展开联动,对附近交通拥挤的情况展开疏导,同时,积极应对香港方面对入境旅客需提交健康申明卡的要求,提醒旅客在通关之前提前填写,以加快通关时间,保证出入境通关秩序井然。

  深圳市口岸办提醒您:海关总署1月26日发布《关于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规定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以下这份出入境健康申报指引请收好出入境健康申报指引。

  纸质申报

  所有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可向口岸海关卫生检疫部门领取并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线上申报

  出入境人员也可使用中国海关“海关旅客指尖服务”进行线上申报。线上申报可提前24小时进行,最大程度节约您的通关时间。

  线上申报流程

  通过微信搜索“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或者“海关旅客指尖”“旅客指尖”)或者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1.进入微信小程序后选择“健康申报”;

  2.详细阅读填写要求和明确法律责任信息,填写出入境类型、当前口岸等具体个人申报信息;

  3.点击“提交申报”;

  4.相关申报记录即可自动保存在“查看健康申报记录”内并生成条形码,如下图:

  申报完成须验核通行

  所有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必须前往口岸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向海关出示纸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或电子申报条形码信息,供海关关员验证,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海关关员会在验证合格后予以放行。(来源:海关发布 晶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