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深圳海关高效验放上亿件防疫物资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8

  进口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消毒喷雾和药品,这些疫情防控紧缺物资,每天经过深圳各陆路口岸、港口、机场等源源不断地进入国内,运往抗疫一线。2月16日,深圳海关表示,截至目前,深圳关区累计验放防疫物资5.1万批次逾1亿件,包含防疫一线紧缺的口罩7935万个,防护服46万件。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海关抽调和调配精锐力量第一时间驰援一线口岸和疫情防控相关岗位,确保做到人等飞机、人等船、人等车,绝不让防疫物资在口岸多耽误一秒。

  宝安国际机场是防疫物资入境深圳的首选通道。面对重任,宝安机场海关青年突击队出战,时刻保障防疫物资通关“大动脉”畅通。

  “20分钟,真的没想到只等了20分钟,我们进口的防疫物资就可以提货了!”捐赠人关先生兴奋地说。1月26日上午,深圳首批经航空入境的防疫物资顺利通关。这批物资是关先生和他的基金会在境外分批采购、无偿捐赠给各慈善机构、医院和一线防疫人员的30万个口罩。飞机抵达时间是凌晨4时,机场海关仅用20分钟就办完了通关手续。

  从1月26日起,一批又一批防疫物资从境外飞抵深圳,最高峰一天紧急验放444万件防疫物资。机场海关严格落实“登记验放、后补手续”举措,压缩防疫物资通关时间;专人跟进、专窗办理、特事特办;7×24小时即查即放、即到即提。一系列措施的有效推行,使机场这条防疫物资通关“大动脉”有力地搏动起来。

  2月7日,一套从越南进口的口罩生产设备抵达蛇口港,在深圳海关“提前申报”“船边直提”作业模式下快速验放,随即这套设备就直接从货轮上吊装至企业的运输车辆,从港口出闸运往企业。厂方马不停蹄进行安装调试,第二天即生产出第一批口罩投放市场。

  深圳赵女士有一批境外购买的口罩迟迟未派送,她非常着急,深圳邮局海关办公室主任谭畅马上向快递公司了解未派送原因,主动协调帮助她顺利取货。赵女士感慨海关高效的办事效率,专门发了一条朋友圈信息点赞深圳邮局海关。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实行“中午到、中午办;凌晨到、凌晨办”;分秒必争,确保防控物资通关从快从简,即到即放。截至目前,已验放防疫物资5万余批次。

  “现在物资紧缺,办理物流通关好在有你们,我们才能把这件事情办好。我们夏洛特商界都对深圳印象深刻大为喜爱。”夏洛特商界代表Jane在深圳海关全流程跟踪服务一宗捐赠物资顺利入境后,专门发来微信感谢。(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