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市口岸办组织各方商讨港口口岸信息化建设问题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3-23 17:32

  3月16日下午,市口岸办组织召开港口口岸信息化建设会议,群策群力促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市口岸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汝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交通局、市商务局、招商局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深圳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盐田国际集装码码头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易港讯、招商国际信息、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等现有信息化平台情况;市交通局、市商务局介绍了深圳港公共数据平台规划情况,深圳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认为,加快建设完善港口信息化平台是助推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实现港口管理和运作智能化,推进货物装卸、仓储理货、报关、物流运输、费用结算等环节的电子化和无纸化;要在借鉴上海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深圳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理清各涉及部门和单位的需求,整合现有资源,不断优化提升,争取政府的支持保障,同时避免重复建设。

  在世界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跨境贸易指标排名从2019年的第65名提升至第56名,超越了日本、巴拿马、新西兰等9个进出口为海运的国家和地区。为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市口岸办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圳口岸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和《深圳口岸改革和高质量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要立足创建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深圳“双区驱动”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市口岸办通过全链条梳理、打通跨境贸易流程环节,对标国际先进口岸城市,对照世行评价体系,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行动。(政策法规处)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