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深圳海关全面推广“提前申报” 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促进贸易稳增长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4-13 16:29

  “现在,哪怕是高峰期,只要我们做好计划,货物在工厂完成装车手续后就能发送相关资料给海关进行提前申报,和以前货物运输到口岸再申报相比,至少可以节约半天时间,既避免了船期延误,也为工厂提高了周转效率。”深圳市海格联合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近日,深圳海关发布公告,全面推广进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模式。在企业提前申报的前提下,海关可以将大量单证审查和风险分析环节由事中推向事前,再搭配叠加进口“船边直提”、出口“抵港直装”等现场货物顺势监管模式,可以实现货物“货到即验放”,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同时,通关整体耗时缩短,货物在进出口环节可能涉及的吊柜、搬运、堆存、改配等费用均可以相应减少。

  深圳市龙豪报关有限公司在近一周的提前申报率达11.81%,其负责人表示,“海关一直向我们宣讲推广提前申报模式,最初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效果很好,客户主动要求进行提前申报,通关时间平均节约了3到5个小时。”

  据了解,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全力支持关区重点行业和民营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深圳海关除全面推广“提前申报”外,还出台了滞报金滞纳金减免、扩大企业免除税款担保适用范围等措施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在口岸通关、减轻经济负担、优化信用管理等方面切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促进贸易稳增长。(来源:国家海关总署网站)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