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1至4月深圳口岸“小众”水果出口大幅度增加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5-26 17:29

  据深圳海关25日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4月,深圳口岸出口水果输往国家地区由去年同期的18个增加到了22个,成功拓展了乌克兰、阿尔巴尼亚、尼日利亚等市场,出口水果重量达到了11.7万吨,货值达14.5亿元人民币。

  其中,番石榴、百香果等“小众”水果持续热销,“小品种”水果的出口生意越来越好做。据统计,在深圳1至4月的出口水果当中,鲜猕猴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最多,出口重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了218%和247%。

  据介绍,相比于苹果、鲜梨、葡萄、柑橘等传统水果,荔枝、百香果、猕猴桃等特色出口水果给企业带来的收益更为可观。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消费者对富含维生素的部分水果品种燃起了兴趣,有着“维C之王”美誉的新鲜猕猴桃因物美价优更是备受海外客户青睐。但由于这些水果大多季节性强、生长周期短,而且果农分散种植较多,所以对运输物流、保鲜加工和通关速度的要求也特别高。

  对此,深圳海关全天候应急响应企业申报、核销和通关业务,采取“云查验”等便利措施,平均缩短出口待检时间3天,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出口。

  深圳海关还特别针对“小品种”水果出口开展“拓源增速提质”行动,帮助出口企业拓宽水果来源。同时,引导企业关注印度尼西亚、欧盟等出口国家地区的农药残留和检疫要求,保障出口水果质量安全。(来源:中国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