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市口岸办组织开展2020年莲塘口岸消防联合演练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7-22 14:36

  按照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为加强口岸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7月9日下午,市口岸办在莲塘口岸组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度消防联合演练。莲塘海关、莲塘边检站、罗湖区卫健局、罗湖区应急局、罗湖区派出所、罗湖区大队黄贝岭消防救援站、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活动的各单位领导  

现场总指挥吴军同志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口岸办吴军副处长担任现场总指挥,口岸相关单位、市保安公司、深物清洁公司、永言商业管理公司等共计188人参演。各参演队伍在各自指定地点等候演练指令。

各单位参演人员

  消防联合演练通过现场视频直播,实时播放了口岸旅检大楼内发生火警后组织灭火救援的场景。  

模拟旅检楼四、五层出现火情

现场工作人员、旅客和伤员紧急疏散

  在大家共同协作下,现场火情被控制,演练各项既定动作全部完成,消防演练圆满结束。通过实战演练,强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安全平安口岸建设。

图七为交警铁骑引导消防车进入口岸

黄贝岭消防救援站、罗湖区120急救车实施现场救援

  市口岸办、莲塘海关、莲塘边检站、莲塘派出所以及区卫健局等单位分别对这次消防联合演练作了精准点评,对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口岸公司莲塘管理处的精心筹备和各单位参演人员冒着酷暑天气反复排练表示衷心感谢。

  市口岸办高度重视莲塘口岸的安全生产和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大事要事狠抓落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担当,绷紧口岸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了口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莲塘口岸开通启用迫在眉睫,作为现场管理单位,口岸公司莲塘管理处筹备此次联合演练,为口岸正式投入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进一步完善驻地单位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