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满月啦!深圳战绩如何?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8-10 17:59

  海关总署于7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南京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深圳也是试点城市之一,一个月过去了,深圳海关试点首月情况如何?快来看看吧~

  深圳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满月”火爆 

  货值27.4亿元人民币

  跨境电商B2B业务试点运行首月,深圳海关交出靓丽成绩单,首月来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清单和报关单共计211多万票,货值27.4亿元人民币,主要商品涵盖衣物、家具用品、电子设备、玩具等热销商品等,广泛出口至东南亚、欧洲和北美等地。目前,试点工作系统运行平稳,业务量增速加快,企业反映良好。

  

  对企业有何好处?

  改革实施之前,跨境电商B2B出口企业只能按照传统贸易方式申报通关,7月1日改革实施后,跨境电商B2B出口有了专门的通关方式,享受通关便利。

  一是可以通过网上传输订票或订舱单等信息,简化了企业申报手续,实现了报关全程信息化。

  二是针对跨境电商物流时效要求高等特点,企业可以选择时效更强、组合更优的方式运送跨境电商货物,还能享受优先查验的便利

  三是此前一些企业采用跨境电商方式出口需要单独打包并逐个贴好面单,现在企业可以跨境电商批量出口,节省出口前人工操作和物流成本。

  四是针对跨境电商出口的中小微企业出口单票价值低、单量大等实际情况,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了申报便捷通道和简化申报等便利化措施,不仅需传输的单证少了,申报的项目也少了,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助力中小微企业拓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跨境电商B2B模式是对传统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要补充,顺应了企业业务发展需求。”深圳领惠科技有限公司罗经理介绍到,该公司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直接将电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企业或者海外仓,使得物流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商品境外配送效率大幅提高,提升了境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公司产品销量急剧增长。

  

  深圳邮局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进行快速验放

  据了解,深圳海关跨境电商B2B分为“9710直接出口”“9810出口海外仓”两种模式,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可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也可先送达海外仓,待顾客自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再从海外仓发货送达购买者。企业可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优先查验、一体通关、自动比对、便利退货等优惠措施。

  作为首批试点海关之一,试点启动以来,深圳海关加强业务数据和现场通关情况的动态监测,每周对试点运行情况进行研判分析,细化实施计划,通过走访、关企微信群、电话热线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政策宣讲,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并组织风控、监管等职能部门和相关现场海关对试点过程中出现的报关单和清单结关不及时等问题及时研究处置。

  据悉,下一步,深圳海关将在首月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规模,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企业进行注册、系统对接、海外仓备案等,吸引更多企业开展业务试点;与深圳市商务部门加强沟通,针对企业建设或租用海外仓给予一定支持,进一步拓展海外仓试点企业范围;加强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的监控分析,重点加强对安全准出、虚假贸易、伪瞒报监管方式及侵权货物的风险防控,促进新兴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来源:海关发布)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