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赴深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调研评估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8-12 10:14

  “深圳的‘单一窗口’建得很现代,很具有启发性。”8月6日-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就世行评估的“跨境贸易便利化”指标到深圳开展调研和摸底评估。

  此次调研分为实地调研和调研座谈,调研组选择了蛇口码头、皇岗口岸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调研了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情况,并与政府部门、出口企业、进口出来分别召开了3场座谈会,结合进口案例假设和调研问卷的具体指标,请企业专家介绍进出口过程涉及到的时间和成本,进口过程遇到的问题、障碍和建议。

  “我想借这次调研给市口岸办点赞,急我们之所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才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调研中,来自某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的与会代表谈到,近期该公司从香港进口集成电路,因集成电路属战略物资,须向香港工业贸易暑申领出口许可证。正常的审批时限需要1周左右。现在因疫情影响,香港很多政府部门在家办公,审批时间无法确定,该公司就面临生产线停线,会重大经济损失。8月6日晚,该公司向市口岸办求助,市口岸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小组成员连夜与多方沟通联系协调。8月7日下午,该公司反馈香港工贸署已通知办妥许可证。市口岸办的做法赢得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的点赞。

  “2天的调研下来,通过与政府部门、进出口企业进行座谈,又实地调研了我们的一线口岸,深圳市很多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确是走在前列,很多做法值得推广、学习。”据了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重庆6座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调研评估。

调研组在单一窗口调研

调研组在蛇口码头调研

图为与码头企业调研座谈会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