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8月以来深圳文锦渡口岸进口月饼超4千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9-21 17:40

  今年以来,经文锦渡口岸进口的月饼约4783吨,货值约11.43亿元人民币,其中8月份以来进口月饼约4082吨。据悉,文锦渡口岸是深港物资供应保障的重要口岸,也是进口月饼的主要口岸。

  

  中秋佳节将至,作为传统应节食品的月饼已登陆各大商超货架,除了内地生产的月饼外,港澳地区生产的多个品牌月饼也受到珠三角市民的喜爱。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深圳的市民未能如往年一样赴港购买月饼,但深港口岸的货运通关一直在运行中,随着中秋临近,近期口岸也迎来了月饼进口的高峰期。

  据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9月18日消息,8月份以来,文锦渡口岸迎来月饼进口高峰期, 1个多月的时间已进口月饼约4082吨。今年以来,文锦渡海关共监管进口月饼约4783吨,货值约11.43亿元人民币。针对月饼作为应节食品的特点,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进口月饼的高效通关,包括优先安排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并出具证明。

  据了解,如果是旅客自己携带月饼入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相关规定,含肉、蛋类成分的月饼禁止携带入境。(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