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深圳市口岸办精准帮扶河源满村出成效!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9-29 18:41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

  2016年5月,市口岸办结对帮扶河源龙川县黎咀镇满村,原有31户贫困户,共110人。

  

  1、帮扶成效

  所有贫困户在2019年已经脱贫,满村作为贫困村在2019年出列。脱贫成绩通过了河源市、龙川县扶贫管理部门的考核。

  

  脱贫的标准是:贫困户“8有”

  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或最低的生活保障、有安全的住房、有医疗保障,有教育保障、有安全的饮用水、有电、有电视信号、有宽带网络信号。

  满村有劳动力贫困户2019年人均收入达15024元,较2015年的不足4000元有很大的提高。

  2、民生工程成效

  为三个自然村建设了农田水利工程,新修建了2500米灌溉水渠,3个陂头。所完善的水利工程,改善了满村的农业生产环境。

  修缮了破旧的村委会大楼,修缮了破损的村道20余处,为全村聘请了3位保洁员,购买了一部垃圾运载车,在村里安装了保安监控系统。

  3、产业发展

  

  投入扶贫资金188万元,建设了两栋共4000平方米的“温氏自动化养鸡大棚”,每年至少可以为村集体带来16万元以上的租金收入;扶贫产业收入对满村贫困户今后5年内的收入起到了保障的作用。

  有效引导贫困户将广东省下拨的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到效益好、安全稳健的当地企业。将84万元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到霍山矿泉水厂,满村所有贫困户每年能得到共10万元的投资收益。

  为贫困户发放了9批次鸡苗和饲料,累计投入资金42万元,为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达70万元。

  4、驻村干部今后的工作重点

  切实做好贫困户的增收保障,通过提供产业工作岗位、公益岗位,通过鼓励发展种养等手段,带领贫困户创收增收。

  继续关心满村村集体事业,做好养鸡产业建设和生产工作,要留给满村人民一个优质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驻村干部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扶贫这个政治任务,确保完美收官!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